首页  >   海洋档案

东海海洋档案数据库系统(一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8-02

2017年12月7日,由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研发的东海海洋档案数据库系统(一期)建设在沪通过验收。来自中国海洋档案馆、国家海洋局北海信息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复旦大学、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的5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截图203

据了解,东海分局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东海海洋数字档案馆,在对海洋历史档案、电子数据进行标准化加工的基础上,建成区域性的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档案全文数据库和专业基础数据库,当好海洋数据资料、文献档案、信息产品的集成者、加工者、研究者和服务者,通过构建档案知识节点,实现档案的模块化展示、数字化加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服务。


东海海洋数字档案馆建设分两个阶段,本次验收的项目是东海海洋数字档案馆建设第一阶段的第一期工作。评审组认为,项目组在实施一期项目建设时,以“搭建框架、试验思路、培养用户”为目的,以提高档案服务能力为指导思想,以专题应用构建知识节点为建设目标,初步建设应用平台,以两类专业数据为例进行初级产品服务,不片面追求大而全,一期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


文/  孙杰 张春艳 图/蔡梦凡   编排/孙 浩  审校/徐文斌

内容来源: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