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整理

截图79

问题1.省清查表案卷的排序问题

解答:清查表案卷首先按照地级市排序,地级市内按照表号排序。


问题2.直辖市清查表案卷排序问题

解答:清查表案卷首先按照市辖区排序,辖区内按照表号排序。


问题3.省清查表组件和排序问题

解答:省内同一个地级市的清查表按照表号组件和组卷,同一表号清查表根据多少按照区县、乡镇组件,根据行政区划(代码)排序。


问题4.直辖市清查表组件和排序问题

解答:直辖市内同一辖区的清查表按照表号组件和组卷,同一表号清查表根据多少按照街道、社区组件,根据行政区划(代码)排序。


问题5.省里对各市形成的调查报表的排序问题

解答:凡涉及排序,都按照行政区划(代码)排列。


问题6.无法填报的各类清查表,包括停产注销单位的清查表,或由于其他各种原因无法填报的清查表的归档问题。

解答:有两种处理方式。一是在清查表上补充说明信息,并加盖调查机构或所属街道的有效印章后归档;二是建立无法填报单位相关信息清单及无法填报的原因,加盖调查机构或所属街道的有效印章后归档,原清查表无需移交。


问题7.无法填报单位列表是否有统一格式?

解答:没有统一格式。列出单位名称并注明无法填报原因即可,可根据不同的原因分开列表。


问题8.街道或工商部门提供的已注销或者已关闭的证明作为管理文件归档,还是在无法填报列表清单中备注原因?

解答:已注销或已关闭的证明纳入归档,可作为无法填报清单的附件,作为管理类文件归档。


问题9.系统中用表和实际调查用表不一致,是否会影响验收?

解答:不影响档案验收,档案要与事实相符。


问题10.提交填通用表的单位申请调整表式的上报材料,作为附页附在清查表后还是作为管理文件存档?

解答:放在管理类文件更合适。


问题11.清查表中有一家无法填报单位并附有证明材料,是否应将这家无法填报单位另外组一件?

解答:不需要另外单独组件。


问题12.行政区划调整后,档案如何排序?

解答:按照新旧区划组织档案排序均可,尊重调查原始形成。


问题13.电子文件归档介质?

解答:一般采用光盘,光盘一式三套;数据量特别大的时候,采用硬盘。


问题14.清查、产业调查领用表都是电子的,是否可以只存电子版的?

解答:不可以。应输出纸质文件且保证有效。


问题15.如果页码漏打,是否重新打码?

解答:漏打页码时需要重新打,并且保持前后连续。


问题16.如打错码,是划斜杠进行修改还是其它方法进行修改?

解答:用笔轻轻划掉错打的页码,空白处重新打上正确的页码。


问题17.备考表用A4白纸还是牛皮纸?

解答:用A4白纸。


问题18.已成册成书的资料,是否需要重新打页码?

解答:如果是正确的,无需重新打页码。但若封面、扉页、目录等没有页码,应编页码,著录时累计页数。


问题19.清查表自行加的封面是否需要打页码?

解答:需要。凡有效文字的页面均需标注页码。


问题20.三孔一线的装订方法一定要按照会议上的穿线绑绳方法吗?

解答:推荐性标准,但装订要美观。


问题21.底册初筛记录及处理相关文件,包括专家审查上报等是作为管理类还是成果类文件?

解答:作为管理类文件。


问题22.市区形成的与调查工作相关的会议、经费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是不是包含在地市级管理类文件中?

解答:是的。


问题23.原始调查清查表由于各种原因找不到了,只有复制件或扫描件,如何处理?

解答:如果是少量的,则在复制件上说明原因,并加盖调查机构有效印章。如果是批量的,应逐张加盖调查机构有效印章,并出具调查机构的有效说明,且提供无法提供原件的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