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盖和填写“档号章” |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管理

截图55

案卷内的每一份文件都要加盖档号章。


档号章的位置:档号章应加盖在每份文件首页右上角空白处,且应与文字阅读方向平行。如果文件首页颜色较深或者非常光滑(一般指那些装订成册的文件封面),加印档号章后不清楚或容易抹掉,可以将档号章加盖在文件第二页。


档号章的内容:包括案卷的档号和文件的序号。案卷档号的确定是根据档号的编制规定。案卷档号填写在每份文件的档号章内。序号即指的是文件的顺序号,也就是件号,按照卷内文件从上往下的顺序逐件编号,一件一号,每卷自阿拉伯数字“1”起依次编制,并填写在档号章“序号”栏内。


档号章的填写要求:应用黑色的碳素墨水或签字笔。文件未归档之前,若存在档号和件号的不确定因素,可暂时用铅笔填写。


其他注意事项:加盖档号章一般选择红色印泥;档号章应保证印纹清晰、填写字迹清楚;档号章原则上不压住文字,避免遮盖档案原来的图案,不损坏档案,且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