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档案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陈现宾带队赴中国海洋档案馆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7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陈现宾一行7人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就中国海洋档案馆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信息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出席了相关活动,中心办公室、业务处和海洋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

W020181113170557831893

陈现宾一行现场指导档案工作

陈现宾一行在刘小强的陪同下,通过参观中心展厅,详细地了解了中心60年的发展历史和业务体系建设情况,在座谈期间,听取了中国海洋档案馆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观看了多部海洋档案音像制品,深入了解海洋档案工作的发展情况,并驱车实地查看了塘沽馆区。陈现宾表示,这次档案工作交流实质上是部档案工作的一次对接,是部档案工作的开始,对部档案实施有效管理很有意义。陈现宾认为中国海洋档案馆队伍精干、力量很强,档案人员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档案工作有热情、有创新,并认为中国海洋档案馆在档案资源建设、管理制度建设、捆绑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很好,全过程的专项档案管理、多形式的档案开发产品等工作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他还指出,下一步部办公厅档案处要组织部属档案业务机构,共同开展自然资源系统档案工作顶层设计和年度要点筹划,要搭建平台,加强部属档案机构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互相碰撞,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不做重复性、消耗性的工作,促进部档案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W020181113170557849532

刘小强书记在中心展厅向陈现宾一行介绍中心历史和业务发展情况

W020181113170557858030

陈现宾一行查看塘沽馆区档案库房

 刘小强表示,中国海洋档案馆将在部办公厅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办公厅要求,发挥优势,积极做好部署档案工作支撑和中国海洋档案馆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海洋档案馆 文/徐文斌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