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档案

海洋二所“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一期专项任务档案通过中国海洋档案馆预审核

发布时间:2023-03-28

提供的爬取软件来源于:i.ijrou.com 免费下载使用

3月21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承担的“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一期专项36个任务档案经中国海洋档案馆专家组实地查验,顺利通过中国海洋档案馆预审核。

会上,海洋二所业务处对该专项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此次预审核的专项档案共36个项目,档案数量共计321卷,文件数1670件,大幅图件370幅、光盘54张,硬盘27个,电子数据量28TB。审核中,中国海洋档案馆林宁主任与孙晓燕研究馆员查验了档案实体,并与课题组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答疑。专家组认为海洋二所高度重视专项档案工作,严格执行自然资源部关于专项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专项档案工作流程科学规范,档案文件材料整理系统。海洋二所各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档案整理,将专项档案归档工作做实做好。

22日,孙晓燕研究馆员应邀为海洋二所档案相关人员作了《海洋重大项目档案管理一般要求》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海洋重大项目档案的基本概念、特点和工作机制,着重谈了归档文件材料的规范要求、整理程序、验收和移交的具体过程。她表示,海洋重大项目档案拥有专业性强、形成单位多、形成时间长、种类和载体类别多、成套性等特点,在项目进行中,特别要重视档案文件的价值鉴定、齐全性和完整性鉴定。

此次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一期专项任务档案通过预审核,为下一阶段海洋二所该专项档案的正式验收和移交进馆奠定了良好基础。D



信息来源:

陈斯音.我所“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一期专项任务档案通过预审核[EB/OL].“海洋二所”公众号,2023-03-24.

编 辑:李维杉  审 核:采 悠

99294_500x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