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课堂

【视频课堂】 如何编制和打页码 |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管理

28472_500x500

如何编制和打页码

基本要求:卷内文件凡是有有效书写内容的页面均需要编制页码。文件中没有有效内容的页面不必编制页码。编制页码要认真、细心,不能出现漏号和重号。编制页码时采用打号机或其他工具逐件编制,每份文件页码采用阿拉伯数字,从“1”开始流水编制。有效封面、扉页、前言、目录等非正文内容的页面也应编制页码。


页码的位置:单面书写文件的页码编写在其右下角,双面书写的文件页码分别编写在其正面的右下角、背面的左下角。编制页码位置必须与文字阅读方向平行。


其他注意事项:如果文件自身有页码,且页码是连续正确的,就不必重新编制。例如编辑成册的报告、书籍,正文页码是连续并正确的则无需重新编制,而封面和目次没有连续编码的页面,此时需从“1”开始依次流水编制页码,并在本件档案目录“页数”项填写合计的页数即可。如编辑成册文件中的页码是不连续或有错误的,则需要重新编制。


来源:中国海洋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