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档案馆馆长、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出席档案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并致辞

截图157

▲中国海洋档案馆馆长、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 致辞

2017年11月19日,中国海洋档案馆馆长、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出席由国家海洋局和国家档案局联合举办的“档案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并致辞。


何广顺代表中国海洋档案馆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对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十年来国家档案局、国家海洋局领导对中国海洋档案馆的关怀与指导,总结了中国海洋档案馆在海洋档案发展战略研究、海洋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海洋档案工作规章规范拟定、档案业务培训和指导服务等方面对全国海洋档案工作的支撑服务作用,以及在基础业务运行能力建设、馆藏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资源开发和利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在特色档案资源开发、海洋史料征集和口述海洋历史等方面的实施进展。


何广顺表示,中国海洋档案馆将继续贯彻《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认真落实王宏局长对海洋档案工作的批示,切实做好新时代海洋档案工作。着力提升海洋档案业务水平,稳步推进海洋档案资源多样化、利用便捷化、管理信息化、安全高效化,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效的服务支撑和保障。继续挖掘海洋档案中蕴含的文化精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优秀海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内容来源:中国海洋档案馆

/孙晓燕 图片/徐棉法 编排/孙 浩  审校/徐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