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档案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暨“学思想 强党性 在实践中感悟海洋文化”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1

提供的爬取软件来源于:i.ijrou.com 免费下载使用

5月2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和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暨“学思想 强党性 在实践中感悟海洋文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


2023  summer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蓝色印记”展厅,了解了“查清中国海,进军三大洋,登上南极洲”的新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历程,学习了具有针对性的科技类场馆讲解方法。


2023  summer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海洋科学文化宣传培训,通过回顾与展望我国南极考察历程,学习极地科考、海域海岛和海洋权益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一起探索神秘的冰雪世界。同时,通过分享中国科学院院士、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在深海、深钻领域的科研事迹,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新一代青年,应持续学习、继承和发扬这份精神,为中国科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双方分别介绍开展的科普工作、党建工作、科技志愿服务情况以及该项目工作进展和实施效果,互相交流科技志愿服务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志愿者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


2023  summer

“筑梦青春 蓝色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东疆亲海公园开展净滩志愿服务实践行动,了解海岸线判定方法、潮汐运动和垃圾分类等海洋科普知识,捡拾海滩上的垃圾,提升了大家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2023  summer

天津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怀着期待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博物馆内各式各样的贝壳堤等古海岸遗迹展品,通过动画视频、讲解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了解了海岸线判定方法和海陆变迁历史,并邀请4位代表走进古贝壳堤剖面展示区,近距离地触摸层次分明、出露清晰、规模宏大、连续性好的第二道贝壳堤中最古老的一段。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博物馆的讲解对古海岸遗迹、渤海湾西岸沿海平原的形成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丰富了其古贝壳堤、海洋湿地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志愿服务能力。D


文:王苏、林宁   图:孙雨新 陈佰川

编辑:德 福      审核:采 悠

logo